close
黑眼圈 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電影海報(希望不要有太多遐想,那只是李康生在尿尿)老實說,我對蔡明亮有點感冒,如宿霧果不是同事送我交換券,我根本不想進戲院看他的新片。黑眼圈的背景設定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想知道劇情?省略,因為沒什麼好說的巴里島,演員的對白不超過十句,或者說幾乎沒有對白,這樣的戲居然也能撐到兩個小時左右,我則是在片尾床墊由銀幕上方緩緩出現後才離馬爾地夫開,真是佩服自己的耐力~~~~~~~我不會很討厭這部電影,導演想說的那種寂寞感,我很能感同身受,雖然沒有大量的對白(老實說,禮服沒有對白的電影,我很難坐得住,即使《白色大地》也有旁白)只是靠著莫札特的詠嘆調、廣東大戲、印度流行音樂、國語老歌,電影西裝外套開始有了節奏感。我不確定李康生是不是一人分飾二角,流浪漢與植物人,但是他流浪漢的扮相果然成功,頹廢到一種無可言喻的地步ARMANI,那個插著鼻胃管的植物人,看了心裡其實有點難過,但是後面的白痴女生居然還噗ㄘ的傻笑,或許她們無法理解這種長期臥床的苦。G2000劇中的每個角色都很寂寞,都需要慰藉,(寂寞到看完電影都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所以植物人被打槍、老闆娘跟流浪漢在暗巷中勾撘,西服女主角透過木板縫偷瞄老闆娘、印度帥哥握著流浪漢的手哭泣(偷渡同志情節?或者流浪漢是Bi?)黑眼圈讓我們看到另一個馬來西亞結婚西裝,跟官方搞的旅遊宣傳CM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畢竟每個城市或國家都有發展落後的地方,如果只想遮掩,那跟把頭埋進沙裡的駱駝有結婚啥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mnnkt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