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馬鈞禹報道)2014年元旦、春節將至,兵團黨委十分關心困難職工群眾的生產生活狀況。17日,兵團民政局下發通知,要求各級民政部門加大救助力度,切實做好兩節期間對困難職工群眾的救助工作,確保困難職工群眾困有所助、難有所幫,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
  通知要求,兵團各級民政部門在元旦、春節期間要認真組織開展對困難職工群眾、優撫對象的走訪慰問活動;要提前落實困難群眾生活救助政策,及時足額發放2014年第一季度低保資金,並對低保對象中的“三無對象”和低保殘疾人一次性每人發放生活困難救助600元,重點對低保邊緣戶和其他特殊困難職工群眾實施臨時救助。對患有大病等生活確有特殊困難的人員或家庭,可適當增加臨時救助資金額度。
  通知要求,要認真做好受災職工群眾生活救助工作。抓緊完善救助方案,及時撥付救助資金,強化冬春救助資金監管,建立信息發佈和定期通報制度。各單位在做好上述人員生活救助工作的同時,要密切關註其他低收入人員的生活困難,對生活確有困難的,要採取臨時救助的措施予以必要的救助。
  通知還要求,各級民政部門在積極做好困難職工群眾生活救助工作的同時,要組織人員深入基層,檢查各項救助措施的落實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要按照“專款專用、重點使用”
  以及公平、公正、公開的“陽光救助”工作規程,確保各項救助款物及時足額發放到困難職工群眾手中。任何地方、單位和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截留、擠占或挪用救災救助款物。  (原標題:兵團:做好冬春和兩節期間困難群眾生活救助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mnnkt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