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人員表示,他們遠遠望見一名男子“卡”在岸邊礁岩上,查明身份發現就是落海的曾連發。臺灣《聯合報》圖
  中新網1月6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42歲的臺灣男子曾連發3日在花蓮溪出海口捕鰻苗落海,他不會游泳,冷冽天氣下,靠著一根浮木,在大海漂流近60小時、75公里,5日奇跡似地在臺東長濱樟原海岸獲救。
  岸巡員:只能說是奇跡
  “不可思議”,岸巡人員說,十多年的救援任務,從沒碰過曾連發這樣案例,“漂流近60小時不吃不喝,竟然意識清楚。”醫師陳天賜也說,“曾連發只能說是奇跡。”僅輕微脫水,手臂有海水浸泡爛瘡。
  “他能生還是天時地利”,臺灣大學教授約翰遜表示,今年黑潮(又稱日本暖流,較其它海水顏色深,流速相當快)異常離岸約80公里,是以往一倍,這是臺灣近代海洋研究近40年,首次測量黑潮離岸最遠的紀錄,曾連發正好幸運“避開”黑潮,提高生還機會。
  42歲的曾連發因未婚妻下月要生產,想要多賺錢,一個月前,下班後就到海邊“兼差”捕鰻苗。3日凌晨1點多,他再度前往花蓮溪出海口捕鰻苗。
  當天凌晨4點多,曾連發已賣了900元(新臺幣)的鰻苗,打算收工回家,正要上岸時,忽然兩個大浪襲來,“第一個打到我的胸口,我還是站住,第二個浪就直接淹過我的頭,我就撐不住了。”
  “青蛙裝”進水 脫掉浮到水面
  因為“青蛙裝”(綠色防水褲,形似蛙腿)進水,曾連發說,他被灌水的青蛙裝一直往下帶,他拼命揮動雙腳、雙手,總算把青蛙裝脫掉浮到水面,“海面什麼也看不見”,揮動雙手時,無意中抓到一塊浮木。
   靠一根浮木在海上漂流
  “我就靠著浮木在海上漂流”,曾連發說,他一直尋覓是否有船經過,但大失所望;4日凌晨風浪變大,浮木被捲走,他心想死定了,沒想到浪將他打上岸,他突然發現腳可以踩到沙,“心放下一半”。
  曾連發說,他半爬半游上岸後就沒有意識;迷迷糊糊中“感覺有人在叫我”,醒來發現是海巡人員;清醒後第一句話就是要找未婚妻。
  海巡人員表示,他們遠遠望見一名男子“卡”在岸邊礁岩上,查明身份發現就是落海的曾連發。連忙給他披上衣服、補充水分送醫,醫護人員將曾連發身上衣物換下,衣褲里擰出一地的沙。
  出發前吃很多 熬過60小時
  “出發前我吃很多,吃得很飽啦!”曾連發笑說,出發捕鰻苗前,在便利商店買了麵包等東西吃;驚魂近60小時獲救,曾連發也覺得很幸運,看著未婚妻笑說:“以後再也不去捕鰻苗了。”  (原標題:男子落海抱浮木驚魂60小時獲救 天時地利創奇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mnnkt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