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時間,寶安區石岩街道的違法搶建出現抬頭,針對這一情況,1月14日票貼至20日,寶安區在石岩街道開展為期一周的典型違建專項整治行動。一周拆除違法建築36棟,回填基礎78處。目前,該街道所有違建已全面停工。
   晶報記者 孫妍 實習生 盧芮 通訊員 邱燦華 隨身碟林國嫦/文、圖
   寶安清支票借款理石岩典型違建114宗
   據瞭解,寶安區查違辦聯合各職能部門,自1月14日起集中力量對石岩街道轄區內11msata4宗典型違建進行徹底清理整治,僅1月15日—16日,石岩街道就組成拆違治理小組,開展114宗搶建違建專項整治行動。通過採取“拆、填、堵、清”等多項措施,至1月16日,共填埋34處基礎約12460平方米,拆除38處一層以上違建約11910平方米。石岩街道114宗違建清理工作在全街道範圍內已經全面鋪開了。
   寶安區查違辦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截止到20日,短短7天時間,石岩街道通過採取“拆、填、堵、清、斷”等多項措施,共開展40餘次大型清拆行動,出動聯合執法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員11300餘人次,挖掘機153台次,炮機169台次,泥頭車2580台次,回填基礎78處約37400平方米,拆除永久性違建36棟約33890平方米,拆除排柵5120平方米,模板2220平方米,切鋼筋90餘柱,清理弔塔7個,回填土方32700燒烤立方。
   強力推進査違各項工作
   寶安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違法建築問題,為依法嚴厲打擊違法搶建行為,確保清理整治行動的順利推進,定期召開全區查違工作聯席會。區委區政府於1月14日在石岩街道召開查違工作專題會議,就石岩片區查違有關行動進行了部署。
   會後,寶安區查違辦迅速行動,立即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制定了《石岩街道轄區四類違法用地和違法建築查處標準》,並抽調了其他片區執法人員加強和支援石岩街道查違整治行動。石岩街道專門成立了街道查違工作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制定了《石岩街道開展114宗搶建違建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並將114宗違建臺賬分派至街道包點社區領導、各掛點單位和社區工作站,明確各成員單位的職責分工。
   在清理行動期間,專項行動領導小組每天晚上召開會議專題研究相關工作,通報當天拆違進度,對拆違工作進行再強調、再部署,重點結合清理整治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積極研究對策辦法,採取多種措施,剋服重重阻力,確保清理整治工作有序開展。
   上下聯動打好査違攻堅戰
   1月14日-20日,寶安區查違辦每天堅持現場督戰,各單位組成9個拆違整治組,深入轄區9個社區,持續強力開展搶建違建專項整治行動。
   行動中,街道執法隊負責組織民工進行基礎填埋和違建拆除;轄區派出所,街道戰訓中隊、應急分隊負責行動的安全保障;各掛點社區部門負責對違建戶的政策宣傳、聯動協調工作;各社區工作站、一二級股份合作公司負責後勤保障和違建戶思想工作;供水供電部門負責斷水、斷電。整個清理行動組織嚴密、配合密切、有序推進。
   在本次行動中,執法隊伍遭遇到了5宗較大的聚眾阻撓抗法事件,但各相關職能部門嚴格按照應急預案的職責分工,迎難而上,派出所共帶走15名帶頭阻撓執法人員作進一步處理,疏散村民達200餘人次,穩妥解決拆違矛盾,達到了預期查處效果。
   防打結合,完善査違長效監管機制
   在強力開展清理行動的同時,為鞏固清理整治成果,防止“回潮”,寶安區查違辦和石岩街道及時對清拆後的違建工地進行重點監控,安排執法人員每日對清拆後的工地進行跟蹤巡查,拍照比對前後狀態,建立動態台賬,若發現偷搶建等回潮問題及時制止查處,絕不再給違建留有任何可趁之機。同時,要求各社區工作站也要安排巡查人員錯峰巡查,發現偷偷搶建等回潮問題要加以勸阻,並立即上報石岩領導小組或石岩執法隊進行查處。
   寶安區查違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查違專項行動通過採取強有力措施,保持查違高壓態勢,鐵腕查違,做到所有違建一律停工,完成了對114宗典型違建的清理整治,有力的打擊了頂風搶建行為。  (原標題:石岩街道一周拆違近3.4萬平方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mnnkt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