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媒體2月11日報道,日本記者會議(JCJ)10日發表聲明,要求在就職記者會上稱慰安婦問題“哪個國家都曾有過”的NHK新會長籾井勝人辭職。
  聲明指出,除了慰安婦問題以外,認為“政府說‘右’的東西,我們不能說‘左’”的籾井“沒有資格當公共廣播的最高責任人”。
  聲明還要求百田尚樹和長谷川三千子辭去NHK經營委員職務。前者在為東京都知事候選人發表助選演說時稱不存在南京大屠殺;後者在出任經營委員前曾撰文頌揚飲彈自盡的日本右翼活動家,並將文章刊登於該活動家追悼手冊中。
  聲明表示:“鑒於NHK的公共性,應該對其選用機制進行民主改革,使之反映廣大民眾的意見。”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NHK會長慰安婦謬論引眾怒 日本記者集體要求其辭職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mnnkt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