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海西紅色在線——中共福建歷史網”(www.zgfjlsw.org.cn)網站群上線試運行,這是由中共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室和九個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主管的全省黨史系統網站群,是廣大網友瞭解福建蘇區、老區、革命舊址遺址、重要黨史人物、重大黨史事件、珍貴黨史資料的重要網絡窗口。
  作為中共福建省委領導下的中共黨史工作和研究部門,中共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室高度重視黨史信息化工作,大力推進網絡宣教陣地建設,其建設的黨史門戶網站“海西紅色在線”在宣傳我省黨史資源和黨史工作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2013年初以來,在和東南網共同合作推出“福建黨史日誌”的基礎上,再次協商共建項目,運用網站群建設技術,對原有“海西紅色在線”網站進行了全面升級改版,拓寬思路,聯合九個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打造大、強、權威的黨史宣教平臺,將網站群辦成福建黨史宣傳教育的網絡陣地、福建黨史研究成果的展示窗口、福建黨史工作情況和研究成果的發佈中心、福建黨史工作者與社會各界交流的互動平臺,真正形成福建地方黨史網站的集群網,具備政治思想性、理論權威性和資料知識性於一體,實現全省黨史工作信息和黨史文獻資源的充分共享。
  網站群遵循“統籌規劃、統一建設、分級管理”原則,採用統一的信息發佈管理平臺,分級授權各設區市黨史研究室發佈信息,數據集中存儲,主網和子網統一設置“要聞動態”、“學習宣傳”、“學術研究”、“文獻資料”、“紅色資源”五大版塊七大類主欄目,主網下設35個一級欄目,72個具體欄目,子網下設30個一級欄目,40個具體欄目,80多個縣區網頁,各子網風格協調,共為一體,充分體現信息公開、資源共享、成果展示三大功能,全方位展示福建黨史資源的地方特色,發佈全省各級黨史部門工作動態和黨史資源重要信息,是進行黨史宣傳教育、傳播紅色文化、引領政治思想正面輿論的有效平臺,也是展現全省宣傳黨史工作、黨史研究成果和黨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以合作共建“海西紅色在線——中共福建歷史網”網站群為契機,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室和東南網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將在黨史宣傳教育、重大項目合作、網絡信息服務、具有黨史特點的互聯網文化產品打造等方面逐步開展合作。隨著雙方合作的深入發展,我省的黨史傳播必將借力於網絡媒體,與時俱進,得到有效創新,不斷擴大影響力。(東南網記者 陳暉 卓志沐)
  (原標題:集聚黨史資源 傳播紅色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mnnkt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