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
  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的獨生女切爾西將於10日獲得英國牛津大學博士學位,克林頓夫婦已經赴英準備參加畢業典禮。
  切爾西在牛津大學攻讀國際關係博士學位,她的博士論文主題是關於全球治理架構和公共衛生。她本科就讀於美國斯坦福大學,後來分別獲得牛津大學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的碩士學位。
  今年4月,克林頓在一檔電視訪談節目中說,切爾西拿到牛津大學博士學位後,將總共擁有4本學位證書,“這個數量相當於她父母兩人加起來的學位證書總數”。“像其他小孩子一樣,切爾西小時候總是覺得自己比我懂得多。但是現在我老了,這竟然變成真的!”這名父親自豪地說。
  切爾西現年34歲,2010年與馬克·梅茲文斯基結婚。今年4月17日,切爾西在母親、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陪伴下在紐約出席一場促進全球女性事業的活動,同時宣佈自己懷孕的喜訊。
  美聯社報道,作為“羅德學者”,克林頓也曾於1968年至1970年在牛津大學深造。“羅德獎學金”被視作全球最難申請的獎學金,獲稱“全球本科生諾貝爾獎”,“羅德學者”也被視為全球學術最高榮譽之一。
  (原標題:女兒成牛津博士,克林頓自嘆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mnnkt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