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31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稱,俄羅斯第二大國有銀行俄羅斯外貿銀行首席執行長科斯京(Andrei Kostin)30日對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該行計劃擴大非美元貨幣計價的交易。
  今年早些時候,由於西方國家在克裡米亞入俄問題上對俄採取製裁,俄羅斯官員和商人越來越多地討論在國際貿易中採用其他貨幣替代美元。
  上個月,俄羅斯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表示,俄羅斯政府正與專註於出口貿易的公司密切合作,以便這些公司將國際貿易中的貨幣從美元轉換為盧布。
  在國際貿易中使用盧布的想法早在十年前就已提出,2008年俄羅斯提出將莫斯科建成全球金融中心後,這一構想獲得了更多支持。俄羅斯一直希望提升盧布作為國際貿易貨幣和潛在儲備貨幣的形象,與美元、歐元和英鎊並駕齊驅。
(原標題:外媒:俄羅斯尋找美元替代貨幣 欲提升盧布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mnnkt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