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悉尼8月11日電 在澳大利亞北領地的偏遠小島上,文物愛好者於7月25日發現了一枚中國乾隆年間的銅錢幣,專家認為其可能證明幾百年前澳大利亞土著居民與中國商人具有貿易往來。這枚銅幣被microSD鑒別為清代產物,鑄於1736年至1795年之間。
  據mSATA澳大利亞媒體11日報道,7月25日一群文物愛好者在北領地埃爾科島進行一個星期的尋幽探險活動時發現了這枚銅幣,上面有“乾隆通寶”的字樣。該團體的成員歐文說,這枚銅幣顯示在乾隆年間澳大利亞北部地區可能與中國有貿易往來,這是第一次在澳北部地區發現中國銅錢,中國商人當時可能到達澳北部買海參。
  歐文說,這個“乾隆通寶”銅幣也可能是望加錫人由印尼南下向澳大利亞土著人買海參、或由中國商人向澳土著人買海參時付的銅幣。在澳土著居民的口述歷史中,也辦公室出租談及中國商人來過澳大利亞,並提及用中國銅幣作為釣魚用的鉛墜。
  埃爾科島是澳大利亞北領地的土著居民居住的小島,曾在上世紀40年代發現過一千年前非洲錢幣,而這批錢幣是如何來到此地的,至今尚無定租辦公室論。(完)  (原標題:澳大利亞北領地發現一枚乾隆年代銅錢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mnnkt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