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良娟)9月19日,由中國曲協、四川省文聯聯合主辦的“向人民報告——蜀風蜀韻四川曲藝專場”演出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大劇院舉行。四川老中青三代曲藝人用獨具特色的四川曲藝向祖國獻禮,為人民說唱。
  在“四頁板”的敲擊聲中,四川車燈《鄉音·鄉情》拉開演出大幕。四川諧劇《麻將人生》、四川竹琴《竹琴》、四川盤子《採花》、四川揚琴《寶山脊梁》、琵琶彈唱《羌寨歡歌》等節目一一上演。省曲協主席林戈爾介紹,此次進京演出的12個節目,涵蓋10多種四川獨有的曲藝品種,且大都是近幾年的原創節目。
  此次登臺演出的演員,最大的70多歲,最小的才7歲,既有沈伐、李伯清、田臨平等老一輩藝術家,也有叮噹、胖妹、矮冬瓜、吳瑕等一大批優秀青年曲藝演員。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小牡丹藝術團的曲藝新苗雷雙霜、陳子為、徐睿涵等小朋友也登臺表演,向全國人民展現四川曲藝的年輕力量。
  為迎接新中國65周年華誕,中國文聯、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中國曲協等單位共同主辦了“向人民報告——慶祝新中國成立65周年暨說唱中國夢優秀曲藝節目展演”活動。蜀風蜀韻四川曲藝專場是此次活動十臺演出中的一臺。  (原標題:老中青三代攜手 四川曲藝進京“向人民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mnnkt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