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埃及前總統穆爾西涉嫌越獄案推遲至10月18日再審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一夫):當地時間10月1日,埃及一家法院決定將前總統穆爾西涉嫌越獄案推遲至本月18日再審。
  埃及檢方表示,包括穆爾西在內的穆斯林兄弟會高層,以及來自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黎巴嫩真主黨和其他犯罪團夥的成員在2011年1月28日策劃並實施了越獄行動。埃及檢方指控穆爾西等130餘名嫌疑人損毀監獄建築並對監獄放火、謀殺及謀殺未遂、搶劫監獄武器庫、釋放囚犯等。
  埃及官方《金字塔報》網站對該起越獄事件的相關細節進行了報道。報道稱,超過800名武裝人員從加沙潛入埃及境內,使用肩扛式火箭筒等武器衝擊了三所埃及監獄,並殺害了數名警察和囚犯,共造成2萬餘名囚犯逃脫。
  埃及軍方去年7月3日以穆爾西未能解決國家當時所面臨的危機為由,解除其總統職務。隨後,埃及檢方指控穆爾西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越獄、襲警、煽動暴力等。就穆爾西涉嫌越獄案,埃及法院已多次開庭。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mnnkt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