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肇慶10月9日電 (黃耀輝 肖莎莎)廣東肇慶市衛計局9日表示,該市目前的登革熱病例共累計報告107例。10個督導組將適時檢查督導,對落實不到位的予以通報,對防控不力造成疫情暴發流行的,市政府將啟動問責機制,追究相關部門及人員責任。
  據最新公佈顯示,目前廣東登革熱日增超千例,而截至7日24時,該市新增登革熱確診病例中,端州區6例、高要市9例、四會市1例。目前無重症病例,無死亡病例。
  據該市疾控中心稱,從該市城區的城東、城西、黃崗、睦崗4個監測點新一輪的監測顯示,伊蚊密度(佈雷圖指數)都處於20.5%左右,防控形勢依然嚴峻。
  截至10月7日16時,該市登革熱住院病例共63例,其中現住院27例,已治愈出院的有35例。
  該市要求教育部門督促抓好學校的滅蚊防蚊,嚴防死守,防止疫情暴發;住建部門抓好建築工地滅蚊防蚊落實,督促物業管理公司做好所管理小區的防控。同時要求落實對城市下水道、公園綠地、花卉苗圃經營場所、市場、空置房、廢品收購站、廢棄舊廠房等重點隱患場所的滅蚊措施,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按照“誰發證、誰監管”的原則,在防控登革熱期間,負責督導監管。(完)  (原標題:廣東肇慶啟動登革熱病問責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mnnkt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