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曹嘉智 最近,剛在觀音橋開了一家100平方米小藥店的徐力(化名)顯得心事重重,因為按照新版GSP的要求,除連鎖的直營藥店可以由總部遠程審方外,每個單體藥店都要配備一名執業藥師,而他自己只有藥師的資格。“現在要讓店繼續開下去,只有兩條路,要麼高薪請來一位執業藥師坐鎮,要麼成為連鎖藥店的直營店。”徐力說,聘請一個駐店的執業藥師並不容易,基本工資一般就要求是6000元以上,如果藥店銷量一般,經營很可能虧損;而選擇成為連鎖藥店的直營店,那就相當於為別人打工了。
  去年,國家食藥監局公佈新版GSP,其中明確規定,到2016年1月1日的規定期限仍不能達到新版GSP規定要求的企業,將依據《藥品管理法》的有關規定停止其藥品經營活動。重慶醫葯行業協會秘書長郭緒忠說,儘管距離新版GSP過渡期結束,還有13個月的時間,但單體藥店的洗牌時刻已經開始。昨天,記者從重慶市食藥監局瞭解到,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市藥店整體門店數量達13957個,而單體藥店則只有1399家,數量相比幾年前下降了不少。
  面對困局,單體藥店已經在開始尋找出路。徐力說,現在的辦法只能是儘量讓店里的員工多去培訓,爭取明年有人能通過執業藥師考試,這樣能讓門店緩口氣。
  此外,不少單體藥店開始抱團聯盟。目前單體藥店(重慶)分會也正在組織市內的單體藥店進行統一培訓、統一品類銷售等,今後還將組建全市的單體藥店採購聯盟,以抱團取暖。  (原標題:新版GSP衝擊 重慶上千家單體藥店迎挑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gmnnkte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